:::
訪客 - 校長室 | 2015-08-28 | 點閱數: 2678

各位親愛的家長收信平安:

    新學期即將開始,孩子們是否已做好開學的準備了呢?希望親愛的爸媽們可以協助孩子開始做收心操了哦!怎麼進行呢?以下幾點提供爸媽們參考:

一、大人先收心:父母是孩子學習的對象、孩子行為的指標,也是影響孩子最深的人,所以當父母在放假即將結束的這個關鍵點,其實就是很好的示範時間!把你自己的生活規律先抓回來,當身為爸媽的你自己先走出這樣的生活節奏,孩子自然會亦步亦趨地跟上囉!

二、孩子的收心操:

  1. 檢査暑假作業是否完成?
  2. 調整作息,早睡早起。
  3. 準備學用品,整理書包及清理房間。
  4. 調整心情,開心迎接新學期!

        紅瓦厝國小是一個在地化的藝文小學,為營造孩子的藝術力,自本學年度起,三到六年級學生將針對繪畫及捏塑技能,進行計畫性培養,期使學生畢業時,至少具備繪畫及捏塑技能。再者,配合教育局提升英語能力計畫,自本學年度起,五年級將增加一節英語閱讀課,強化學生英語閱讀能力,並重新編排本校英語補充教材,務使孩子們於畢業時,能通過英語單字及口說自我介紹檢測。同時,本校將於今年度開辦中、低年級作文課後社團,配合各班級原有的提早寫作及作文課,有系統的將學生寫作能力向上提升,期望紅瓦厝的孩子在這個充滿藝術人文氣息的學習環境中能更提升藝文能力。

  「四維八德紅瓦蘊,知書達禮校園善;榮譽責任在心頭,有禮守規任我行。」學務處也將持續落實生活教育與品德教育,培養紅瓦厝的孩子們愛整潔、有禮貌、守秩序的生活態度;透過各項活動,養成孩子們對班級的向心力、榮譽心與責任感。並結合學校、社區及民間的資源,建立安全與和諧的學習環境,營造一個尊重、平等、溫馨的友善校園。

  而輔導室在學生輔導諮商、特殊生安置需求、弱勢關懷扶助及營造友善校園例行性工作項目外,也將在新的學年度運用《長尾理論》打破 80/20 法則的新經濟學原理概念推出〈弱勢閱讀辦法〉及〈學習中心行動學習規劃〉,落實〈帶好每一位孩子〉的願景。

  孩子們的學習成長,需要各位爸媽成為學校的教育合夥人,一起共同來陪伴孩子並給予關懷及支持,期待各位家長們與我們攜手共同為孩子的學習努力!

敬祝   平安喜樂!!

                                                                              校長 連久慧敬上

                                                                                                                                                                                                                                                                     104.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