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知公告 許惠婷 - 教務處 | 2023-05-25 | 點閱數: 61

說明:

一、公視每年推出「公視遊戲本」,邀請線上教師從兒少節目方向延伸,構思適用於國小學童的遊戲式學習任務。今年規劃雙主題遊戲本,鼓勵孩子食在自然、走出戶外,在生活中探索與學習。每本優惠工本費 12 元,另備有好好玩手作包和輔助教材,歡迎學校教師上網申請( https://projects.pts.org.tw/homebook/ )。

二、低中年級學童適用的《小菜圃大豐收我的戶外觀察課》遊戲本,延伸兒少節目《 WAWA 哇!》、《收成ê彼一工》,邀請台中市大元國小蘇明進老師編撰各單元內容,透過與自然環境的互動,培養觀察力與感受力。讓好吃和好玩結合,實地走訪菜市場,觀察餐桌上的蔬果食材,體驗種植蔬菜的樂趣、以及收成的成就感。

三、中高年級學童適用的《隨自然樂生活我的節氣嬉遊記》遊戲本,融合公視兒少節目《節氣×六感實驗室》、《收成ê彼一工》節目,邀請台北市三玉國小丁儷蓉老師、潘錦雯老師、台北市關渡國小李詠秋老師編撰各單元內容,鼓勵孩子打開感官,認識季節與當季蔬果,學習與節氣有關的俚語俗諺,探索對季節的觀察與感受,學習豐富有趣的生活方式。

四、遊戲本相關內容介紹詳如附件,敬請協助轉文告知貴縣市/校國小教師,如有任何問題,請逕洽公視服務專線:( 02 ) 2633-2000 轉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