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 林秀香 - 學務處 | 2020-12-11 | 點閱數: 323
說明:
一、蕭壠文化園區位於臺南市佳里區,自 104 年成立「蕭壠兒童美術館」以來,致力打造一個以兒童美感體驗為中心的藝術空間,呈現專為兒童量身策劃的常設展覽,並融合在地文化元素,讓兒童從遊戲、互動中培養美學。透過活潑、互動性高的展示設計,創造視覺、聽覺及觸覺等五感互動體驗,使藝術體驗更向下扎根。
二、蕭壠兒童美術館最新推出的年度特展《臺日剪紙紙雕交流展:朋友・友達》,由日本 14 位及臺灣 9 位等共 23 位藝術家、 111 件作品參展及臺灣燈光大師何仲昌跨國合作,打造具國際水準、顛覆想像的紙雕展覽,展期為 109 年 12 月 3 日至 110 年 11 月 8 日於蕭壠文化園區 A14 館盛大展出。
三、本次展出既具現代感又多元豐富的作品,紙雕藝術家們用剪刀和筆刀創作,在紙上雕刻出對大自然和生命的熱情,以各具特色的紙張搭配互異的技法,呈現出流動的線條和光影的形狀。參展者曾獲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 AJC 創作大賽日本最高榮譽厚生勞動大臣賞、東京都美術館美術祭典金賞、日本國際紙雕競賽等多項國際知名大獎,不用飛出國,在臺南就能享受國際級盛宴。
四、蕭壠文化園區免費參觀,開園時間為週三至日上午 9 時至下午 5 時(週一、週二及除夕、初一不開園),歡迎闔家蒞臨參觀。更多展覽及活動資訊請至官網( http://soulangh.tnc.gov.tw/)查詢。